胡洛北

/

【周棋洛】甜甜圈


不知道为什么有人想看吃甜甜圈的全过程。


唉,首先嘛,你要有个甜甜圈。

这就得上街去买了。临近年关,关门放假的店不少,跑了好几条街才找到那家有名的店的分店,橱窗里零零散散还剩了几个。虽说甜甜圈本来就不是什么健康的食物,为了周棋洛着想,还是选个看起来糖分少点的吧。


就你看的那会儿功夫,老板踱步过来,跟你示意了一下:“这几个甜甜圈你就都打包带走吧,钱就按一份算了。”你茫然地看着他,老板接着说“你看你带走了我好关店了,大过年的,小姑娘也别总想着减肥,多吃点吧。”要减肥的人还真不是你来着。


最后你还是抱着一堆高热量的甜甜圈在老板慈爱的目光里走了出去,宛如抱着一堆随时能引爆远哥的卡路里炸弹。想想看反正横竖甜甜圈是要吃的了,不如再绕点路带回两杯奶茶好了。


奶茶店在下一个街角,可巧你走到的时候手机没电了,你掏了半天口袋啥钱也没掏出来,尴尬地站在店门前,店员眼尖,说你拿着的那个盒子不是那家有名的甜甜圈的吗,用甜甜圈换奶茶好了。你如释重负,手上和心里的担子都去了一半。


坐公交回去好了。

车许久不来,站牌下一位老人在卖橘子,你等了多久的车,老人就看了你多久,最后干脆和你聊起天来了。老人说你真像她闺女,你看了看老人冻红的手,把一杯还热乎着的奶茶递给了她。“闺女请您喝饮料叻。”周棋洛你就少喝点奶茶吧,你在心里默念。


另一杯奶茶也没幸存多久,公交车上一个乱跑的孩子冲过来撞翻了它,还好你的衣服幸免于难。然后被家人骂了一顿,哽咽地过来跟你道歉。你看着那个小男孩红着眼眶,一边哭,一边用车上的清洁工具手忙脚乱地收拾一地狼藉,忽然想到周棋洛会不会也有这样调皮捣蛋然后被训到不敢吭声的时候呢。


“道歉了就好了,不哭了,姐姐请你吃甜甜圈吧。”


最后你在小区门口叹了声气,把仅剩的那个低油脂原味的面包圈给了跟了你一路的流浪狗。


对不起啊洛洛。你在心里默念着,把一路冻了的手揣进口袋里。


还没开门,就看到门缝里透出的光,周棋洛已经回来了。

“阿薯你去哪儿了?家里没人,我刚给你打电话你手机都关机了,我正想出去找你呢。”


“我……”想了想还是没把买甜甜圈这事说出来,毕竟是吃不到的东西了。你揉了揉他软软的金发,只是平淡地说:“我出去走了走,让你担心啦。”


……果然还是好想吃甜甜圈啊。你有点郁闷。


“回来就好啦!快看我带回来了什么!”周棋洛兴奋地把你拉到餐桌前,你愣住了,不敢相信地揉了揉眼睛——桌上正摆着两杯奶茶和一盒甜甜圈,那盒子你再熟悉不过了,正是你没能带的那个。


“你怎么……那家店不是关门了吗?”你买走的明明是最后的甜甜圈啊。


“我也觉得好幸运啊!今天我去我们爱吃的那家店买奶茶,刚进店门就来了个被家长牵着的小男孩,眼睛红红的,好像刚哭过。那个小朋友好厉害啊,我多看了一眼,就被他认出来了。”


“店员一听是我,拿出这个甜甜圈要送我,我本来不想收的,仔细一看不是你一直惦记着的那个吗,我就用签名跟他换了。”


“我就说我运气一直很好嘛!”


他眨着眼睛,拿起那个熊猫形状的甜甜圈喂给你。你轻轻咬了一口。这个甜甜圈果然对得起它的名声。


你看着满脸期待的周棋洛笑了起来。


“超级好吃!我的周棋洛果然很幸运呢!”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