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洛北

/

【周棋洛】


Helios住的地方昏暗而狭窄。


进门时他摁开一盏快要灭掉的灯。


你猜那盏灯是为你才开的,因为这屋子里简陋到了几乎什么都没有地步,只是一张床一个柜子,一个人只要住上两天,不需要灯光也能活动。你站在屋子中央有些不知所措,他瞥了你一眼,说了一句“坐吧”。


你捏了捏湿透的衣角,还是没有坐在那张看起来坚硬的床上,他动了动嘴角,也许是想补上一句什么,最后还是没说出口。


他脱下透湿的背心,丢过一条略微带着湿气的毛巾给你,你擦着不断从发尖滴下来的水。烦闷的的雨声搅着沉默的空气横在你们之间。


“收拾好了就回去,我不留宿。”Helios径直走到床边躺下,双手交叉放在脑后。


“好……”你有些不知所措地说,四下张望着,最后目光停留在了浴室的门上。“我可以……”你望向那个方向,有些犹豫地问他,在他刚要讥讽的笑意时打了个喷嚏。“随你吧。”他偏过了头,望着天花板说。


“怎么?”一两秒后他察觉到你并没有动身。

“能借我件衣服吗?”你小声地问。


雾气终于让这个房间有了些温暖的假象,接下来发生的事意料之外地顺理成章。


你穿着他的衣服走出来时,Helios靠在床头上,闭着眼好像是睡着了。你奇怪他竟然会在自己屋子里还有别人时睡得这么熟,忍不住凑近了看他。


真的太像了。你在心里默默地想。他闭上了冷漠的眼睛,嘴角不那样嘲讽地勾起时,整张脸都柔和了下来,才从雨里回来,还有水滴顺着发丝淌下,你忍不住伸出手去。


他睁开眼握住你手腕时,好像忘记了带上属于Helios的凶狠,几秒后冰冷的神情才回到他眼中,“干什么。”


“对不起,我……”你讪讪地想收回手,一时没能收回来了,Helios没有放手,甚至在你要起身时把你往他身边带了一下,于是你们处在了一个过分亲近的距离,他自己也意外地愣住了。


你想你和他大概都有些发烧了,脑子晕沉沉的,不断变得急促的呼吸在你们之间堆积。


“我不是……”他喃喃低语。弥漫的雾气,昏黄的灯光,和遥远的雨声让眼前的一切都有了失真的错觉,有什么原本分明的东西在这时忽地模糊掉了。


“我知道。”说着这话你同样不太不明白自己到底是知道了什么,又好像真的知道。


他的气息包裹着你,很像你们刚经历的那场的雨,清冷,潮湿。你打了个冷颤,却还是抱紧了。“你很冷。”你贴着他心口说。


他似乎说了一句对不起。


然后眼前景象变得摇摇欲坠,喘息声在狭小的房间里回荡,你和他带着不同温度的水汽,相互找寻、碰撞。触觉在一温一冷中变得敏锐,你试着勾勒出他在你身上停留的痕迹。


有什么温热的东西滴落在你脸上,你没有去看他的眼睛。


雾气过了很久才散去。

“我可以明天再走吗。”你躺在Helios身侧,看不清他的表情。


“好。”他侧过了身没有看你。

“我会忘了的。”


Helios什么也没说。你对着他背影做了个拥抱的姿势。


勉强算是相拥而眠。

评论(1)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