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洛北

/

【周棋洛】


我在奶茶店里苦恼地坐着。本来只是过来买个东西,谁知道突然就下雨了,没想到会在外面呆这么久,手机在刚才也没电自动关机了。我抱着快喝完的半杯奶茶头疼起来。

大概是因为下雨,店里的人渐渐多了起来。位置都被占满了。我一个走神,身边坐下了一个银发的年轻男子。“这儿没人吧。”他淡淡地看了我一眼,把手里的杯子放在了桌上。

“没……没有……”我惊慌地回答他,我不是一个很会和人交流的人,这个男人的表情太冷漠,我有些不安地往边上挪了挪。

外面的雨下得稀里哗啦的,雨滴溅在奶茶店的玻璃上,没有要停下的意思,玻璃上有一抹银色,我仔细看了一会儿,发现那是我身旁这个男人的银发的影子。

我忍不住回过头去看他,这银色好漂亮,散发着柔和的光。

“看我干嘛。”他开了口,语气里依旧冷冷的,带着戏谑,我慌忙跟他道歉,说我被他的头发吸引住了。“你的头发染得真好。”我忍不住感叹到。

“谁告诉你是染的。”他不满地说,接着又勾了勾嘴角,扬起一个薄薄的笑容,“你也想染头发吗。”

我摇了摇头,先不说我根本没有染发的念头,这银色的头发太张扬,我要染的话,也是要染金发,像太阳那样的颜色。

金色的头发。
我愣了一愣,脑袋突然疼了起来,我这些日子总是头疼,大概是没睡好。我轻揉了揉太阳穴,身边的男人看着我。

“你不舒服?”
“没有,我只是……”他的语气有些熟悉,好像我认识的谁,可我想不起来了,我的头更疼了。

“……只是没睡好吧。”我对他笑了笑,无论如何,陌生人的关心总是让人感动的。“我这几天总是梦见大片大片的向日葵,梦里的太阳太刺眼了,我都睡不好了。”我吐吐舌头,可那梦总是那么温暖,我舍不得醒。

他看着我,半天没开口。过会儿又把目光移开了。我以为他是对我的梦没有兴趣,没有再说下去,小口地喝着彻底凉掉的奶茶。

即使是凉掉,奶茶依旧很好喝,“真想也带他来喝啊。”我自言自语地说出了口。

“谁?”银发男人扭过头看着我。我这么小声的念叨也被他听了去,我一下子脸红了。
“我也不知道……我总觉得有谁很喜欢喝奶茶来着,可我就是想不起来。”我真的想不起来了,是谁吃着那些零食对我露出灿烂的笑容。我隐隐觉得我不该忘记这个人,可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有两滴泪从我眼里滚落出来,把我自己也吓了一跳,我慌忙抹去眼泪说“让你见笑了”,瞥见身旁的人收回了刚抬起来的手。

很久以后他才开口,语气依旧是冰冷的。
“说不定根本就没有这个人呢,只是你没睡好而已。”

“想不起来的人就别想了吧。”他站起身,往我手里塞了一个东西,没有看我,大步走出了奶茶店。

我隔着玻璃看见他走在暴雨里,消失在了街道的拐角。他刚塞给我的,是一把卷好的雨伞,手柄上还留着余温。

他远去的身影让我觉得无比熟悉,可是我的头好疼,我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评论(1)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